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迅速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1 15:35 [ ] 浏览次数:


四力齐发助推新盐城建设

市人社局迅速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731日下午,市人社局专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判当前形势,总结部署工作,动员系统上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担当奋进、实干争先,认真做好开辟新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人社答卷。



会上,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就分管条线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下阶段工作举措和创新创特争一流项目计划作出了具体安排;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同志作了总结部署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达预期,经受了领导交接磨合、推进机构改革、处置3.21事故、接受市委巡察、整合处置资产”等五个方面考验。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人社部门将按照建设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的战略部署,突出“四个聚力、四个强化”,推出一揽子稳就业促创业、引人才育精英、惠民生促和谐的新举措。



聚力“新盐城”建设,强化人才用工服务。持续实施“515”引才计划、“盐城工匠”培育计划和返乡就业促进、校企互惠合作、劳务协作对接、服务机构激励、技能培训到企、科学用工指导行动“两计划六行动”,做细做实内留外引、内培外联政策举措,推进驻盐高校校地合作、提高驻盐高职院校毕业生留盐率,推动人力资源要素向建设新盐城“主战场”汇聚

聚力“稳就业”富民,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完善就业创业体系,落实创业就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组织精准就业扶贫,推进创业载体、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创业精英培育计划,高水平举办大学生创业、返乡创业大赛,高标准推进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创建活动,以创业就业带动富民增收。

聚力“增福祉”惠民,强化社会保障服务。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社会保险风险防控,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健全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定期调整机制,全面推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不见面审批试点,强化困难群众托底保障,增厚全面小康民生底色。

聚力信息化提升,强化智慧人社服务。适应“放管服”要求,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人社服务“一窗通办、一网通行”,完善金保工程系统,拓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同时推进简政放权、流程优化、费率降低、援企稳岗,规范执法监察,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体验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基础管理,全面推行创新创特争一流工作项目化、责任化、制度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