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举办“迎国庆 社保情”广场舞决赛

发布日期:2019-08-13 08:56 [ ] 浏览次数:

 


增进幸福获得感   释放惠民新效应

盐城举办“迎国庆 社保情”广场舞决赛

 

为增进城乡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享”的幸福获得感,充分释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成果效应12日,由盐城市人社局主办的“迎国庆,社保情”广场舞大赛盐城市决赛在大丰举行,来自全市的11支广场舞代表队在舞台上激烈角逐,用舞蹈展示人社系统的新风采。



比赛现场,来自盐城各县市区的11支代表队,在舞台上通过民族舞、中国舞、花鼓舞等各种形式舞蹈展开激烈角逐。

来自滨海县南湖健身队的陈方里介绍,她们舞蹈队是由人社一线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组成,从7月份县里初赛就开始一直练习,希望通过比赛让群众更加了解社保政策,展现人社系统致力改善民生、服务公众的精神风貌。

“比赛非常精彩,不但能看到优美的舞蹈,还能了解社保政策。”观众徐丽丽说,希望相关部门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滨海县南湖健身队和大丰区芳韵舞蹈队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民生工作成果,提升广大参保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经办服务的满意度,更好地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塑造人社系统敬业奉献、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近年来,盐城人社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发放率,全市城乡居保参保人数达178万人、待遇领取141万人,参保率99.9%、领取率100%,连续8年调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城乡居保制度不断完善,待遇水平稳步提升。



同时,盐城人社系统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热点,大力加强“四个不出村”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努力构建“智慧城乡居保”网上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动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获得了广大群众赞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