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亭湖多措并举提升社保卡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19-08-02 15:0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亭湖区多措并举开展社保卡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效增进了参保群众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目前,全区已制卡41.26万张,发放39.75万张,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绩效考评。重视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绩效考核,开展岗位业务技能、服务理念专项培训、考核评比,大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扩大自助服务。在区人社服务大厅配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盐城农商行4台自助制发卡一体机,协调盐城农商行分别在黄尖、盐东、环科城、南洋、青墩、新洋、新兴、永丰、便仓9家营业网点配备了社保卡桌面制卡机各1台,居民可足不出镇即可自助办理、补换社保卡。

延伸基层服务。组织镇、街道社保卡专项业务培训300余人,架设区级、基层人社平台沟通桥梁,借助电话、QQ群、微信、移动短信等平台媒介,及时解决社保卡服务问题。

拓展功能应用。涵盖医保功能基本应用、企事业单位退休金发放、城居保基础养老金发放以及保费代扣代缴、失业金发放等诸多功能,让社保卡切实成为幸福之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