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20 10:33 [ ] 浏览次数: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民生之本。为积极推动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就业服务落地增效,8月份起,我市“不忘初心系民生、勇担使命促就业”为主题,集中5个月时间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政策落实就业服务用工指导,着力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落实率,提升就业服务满意度、实效性,为建设产业、生态、开放、幸福新盐城蓄能聚力

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市级层面排出30项具体活动,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单位、时间节点,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努力实现三个目标:政策落实全覆盖全市开展就业政策宣讲活动100场次以上,兑付就业创业优惠政策2亿元以上就业服务全方位组织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次以上、创业培训5000人次以上举办专场招聘100场次以上,发布岗位招聘信息5万个(次)以上用工指导全流程走访企业1000家以上。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推出了六个家家到”促就业“套餐”。

重点企业家家到以困难企业、星级企业、规上企业为重点,开展“千家企业家家到”活动重点组织送惠企政策送用工指导送招聘服务。驻盐高校家家到走进驻盐高校,加强校地融合,重点推进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就业见习进校园。技工院校家家到实施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深入技工院校、职培学校开展校企主动对接。扶持对象家家到发动镇村街道社区基层平台,进村入户精准实施个性援助帮扶。创业基地家家到实地走访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创业大赛加强创业人才培育。服务窗口家家到组织基层人社平台业务提升培训,推行代办制“不见面”审批服务推进审批权限下放,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党员先锋示范岗等创建活动,推动政策惠民服务便民做好稳就业、保用工、促创业”的新时期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