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22 10:57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8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颜彦同志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红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要求,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3日至2019年7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颜彦指出, 近年来,市人社局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就业创业、服务发展、民生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不够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存在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干部选任和监督管理问题较多;“两个责任”未能有效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差距较大;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尚未根除;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等等。

颜彦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筑牢基层基础,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是深化监督管理,加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力度。

颜彦要求,市人社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红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精神,并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整改与做好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嵇红梅表示,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人社局党委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确保期优质完成整改任务。一是全面认领,以严肃端正的政治态度抓整改。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二是举一反三,以务实高效的过硬措施抓整改。坚持群策群力标本兼治,广泛征求整改建议,反复梳理完善,形成制度体系,有序落实到位,强化执行监督,真正达到“让所有事和所有人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三是挺纪在前,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抓整改。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起来,驰而不息强党建、转作风,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新动力和新契机,推进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四是涵养正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抓整改。以整改落实为抓手,有力凝聚、有效激发全局党员干部的精神力量,把思想锤炼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巡察整改带来的政治和作风优势转化为实现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的良好成绩,推动人社队伍、人社事业向上向好、越来越好。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周旭东和巡察组其他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及其他成员、市人社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近三年来机关和直属单位退休的副科级以上老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