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精细组织市区企业退休人员体检

发布日期:2019-08-05 10:38 [ ] 浏览次数:

通力协推“幸福新盐城”建设

我市精细组织市区企业退休人员体检

为关爱广大企业退休人员身体健康,提高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指数,市人社部门紧扣“建设幸福新盐城”的主题主线,扎实精细做好市区第七轮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市区社保经办机构、18个街道和200多家社区及5家体检医院通力合作,经紧张有序努力,目前体检工作暂告一段落。



优选体检医院。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体检医院均经招标确定,均为二级综合医院,体检项目由16个增加到18个,体检费由70/人提高到100元/人。市区5家医院接待体检退休人员4.18万名。体检医院严格履行合同承诺的服务项目,做到早餐供应及时、导医带队有序、体检流程严格、反馈报告及时、周报汇总准确。

及时无缝对接。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街道社区和医院之间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网上及时沟通处理问题,快速反馈信息和化解矛盾。还通过医院的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各家医院的特色亮点,促进医院间交流学习,提升服务质量。

实行长效管理。通过企业退休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体检预约登记、通知接待、电子报告、结果反馈全流程服务机制,电子体检报告送达社区,建立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共计登记发放体检通知单5.08万份,检查出慢性病7210人、疑似大病12人对疑似大病做到及时通知社区和家属对接。

延伸便民服务。盐城协和医院、正大医院组织医生赴社区送发体检报告单,与老人面对面讲明体检结果,及时报备提醒,为市区22名卧病在床老弱病残退休人员提供了上门体检服务。盐都区16个乡镇同步开展健康体检工作,为居住在乡镇的14077名退休人员进行了体检把健康体检这件好事办好办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