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响水探索“造血式”扶贫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9-10 09:26 [ ] 浏览次数:

近日,响水县人社局联合大有镇举办2019年大有低收入户专场招聘会,德龙、名欧、易宝路等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8个,吸引60多名低收入户入场求职。招聘会结束后,县人社局又组织开展了低收入户职业技能培训班。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前来咨询的群众却热情不减。有的三两成群在展板前讨论,有的打电话邀请亲戚朋友过来参加,招聘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最希望能在家门口就业,易宝路轮胎这家厂就在我们大有镇,骑车10分钟就能到,每个月2000多元工资,脱贫有盼头了。”来自该镇低收入户黄大妈高兴地说。

“德龙这家大公司我们响水人都知道,工资待遇非常好,我好几个亲戚都在这个厂里工作,没几年小轿车都开上了。今天政府把他们请到我们大有镇来招人,我非常激动。”来自该镇康庄村的低收入户李大叔说起德龙,脸上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得到这个工作机会后一定会认真工作。

“招聘会为双方都提供了平台,低收入户需要工作,企业需要工人,现在我们企业的订单越来越多,最缺的就是一线工人。我们也希望政府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拓宽我们的招工渠道。”名欧色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响水县人社局把就业扶贫作为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探索以就业招聘会、创业及技能培训等多形式结合的脱贫新模式,奋力实现“一人就业、带动一户脱贫”的目标,助力低收入户就业脱贫奔小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