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考试盐城考区人气升考纪严

发布日期:2019-09-23 15:29 [ ] 浏览次数:

9月21日-22日,2019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此次盐城考区共安排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技师学院、盐城交通技师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4个考点,共9376人参考,参考人数创历年新高。省考试中心领导,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参加巡视,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监察组对本次考试全程监督。




因含金量较高,一级建造师考试一直是香饽饽。据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一级建造师考试有三大特点。一是报考热度持续升温。我市今年报考人数较去年同比增加1736人,热衷度居高不下。根据以往通过率测算,今年有望新增一级建造师750名。二是考试规模再创新高。我市今年设考点4个,考场939个,较去年新增考点2个。同时根据考生报考意向进行科学编排,今年开考科次高达27909次,是今年下半年组织规模最大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三是安全防控不断加强。为打造公平公正公开考试环境,市考试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规范管理,严格纪律基础上,注重技术创新,助力打造“阳光考区”。此次考试,全省统一开展试卷运输交接和考试实施重要环节监管试点,试卷从省卷库到市卷库再到考点运输交接,通过手机APP实时报送,实现全省统一监管、确保试卷运输安全。在《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试题中采用“卷卡合一”方式,试卷与答题卡一一对应,有效防范考场手机接收答案等违纪行为。




为依法从严治考,严惩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行为,我市还在各考点广泛宣传9月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施行的《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强化警示教育,有力保证了一级建造师考试顺利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