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领导来盐调研城乡居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16:07 [ ] 浏览次数:

肯定并要求扩大“盐城经验”


省人社厅领导来盐调研城乡居保工作


9月2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梅仕城一行来我市调研城乡居保工作。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副局长汤习成,部分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城乡居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自国家实施新农保制度以来,我市启动早、落实快,通过制度安排、突出城乡统筹,先后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农保、城居保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并轨实施新农保、城居保两项制度,实现城乡居保制度、人员参保全覆盖,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尤其是近年来,在全省创新推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刚性进保标准化、部门协作一体化、经办审批信息化、全程服务便民化、督查考核常态化“五化”服务,全市征地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城乡居保参保176.1万人,参保率99%;60岁以上领取基础养老金人数141.65万人,领取率100%;累计将25.87万征地农民纳入基本生活保障,2.85万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



梅仕城对我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盐城市对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就城乡居保“两项机制”建立、征地保障工作落实,他强调要围绕四“字”做好工作。执行政策不打折,围绕“全”字做工作。抬高政治站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社保扶贫工作,统一谋划、强势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切实把被征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整改落实不走样,突出“稳”字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序开展征地保障整改,摸清底数、逐一梳理,摸清工作难点堵点,制定合理整改方案。强化风险评估,做好各类问题应对预案,稳妥化解矛盾,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惠民措施不讲价,紧扣“实”字做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确保今年12月底前出台城乡居保“两项机制”惠民政策。责任落实不空转,盯住“好”字做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法规意识、忧患意识,加快城乡居保“两项机制”和征地保障工作落实进度。紧密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找出差距,制定措施、边学边改,用主题教育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落实保障主题教育效果,确保文件制定好、政策执行好、措施落实好、群众都说好。



调研组一行还赴省人社厅对口扶贫挂钩联系点滨海县,看望慰问驻点扶贫工作队全体人员,勉励大家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淬炼作风、建功立业。并与该县人社、财政、国土等部门围绕城乡居保工作召开座谈会,希望盐城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盐城经验,为我省城乡居保工作贡献“盐城智慧”,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