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创新创特争一流”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9 [ ] 浏览次数:

紧扣主题主线       紧张快干实干


市人社局开展创新创特争一流交流活动


9月份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认识入心入脑、行动走近走深、作风从严从实、工作创新创特,全系统上下呈现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929日,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创特争一流专题交流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专题交流活动,市人社局坚持创新创特争一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有机结合,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以系统化、项目化、责任化思维,精心筛选了拓展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载体、构筑“全效督查、全员宣传、全面提振”机关服务体系、实施“沿(盐)海行、成(城)有你”来盐留盐聚才计划等15个“创新创特争一流”项目,作为深化主题教育、引领全局工作的有效载体,重点重抓,善作善成,努力打造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叫得响、全市有位次的人社工作品牌。


 


针对各相关处室、单位汇报交流的“创新创特争一流”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逐一进行了“补短板、强弱项”点穴点评,自我检视,加压鼓劲,谋求突破。


 

 

 


交流会上,嵇红梅充分肯定了“创新创特争一流”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今后一段时间“快推进、早见效”进行了重点强调。她指出,坚持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整改相结合精心组织一个现场学习、一次专题调研、一堂专题党课、一场调研成果交流会“四个一”活动,以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主题教育和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国庆国企专场、赴外“四大系列”引才活动,推进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全民参保扩面、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坚持主题教育和强化基础管理相结合。对照工作职能、政策法规、目标任务、基础台账、短板堵点、创新工作“六个清单”,对标找差、扬长补短,以高标准推进“创新创特争一流”、统筹年度综合考核的新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坚持主题教育和冲刺全年目标相结合。强化目标、时效、争先、宣传、督导“五个意识”,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组织推进机制,建立“创新创特争一流”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周宣传统计、月通报交流制度强化横向比较沟通协调,争取对口支持试点示范同时就调研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国庆期间信访稳定和安全等工作作出了重点强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