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集智聚力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113家企业抛出“橄榄枝”

发布日期:2019-09-09 08:55 [ ]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盐城市新能源产业人才交流活动在盐城工学院举行,聚焦新能源行业创新团队、研发人员、技术工人等各类专业人才招引。113家企业参加,其中新能源行业企业36家,相关企业77家,现场提供516个职位,设备、工艺、编程、电气工程师和技术员等岗位需求达2298人,平均薪酬达5000元/月,最高薪酬2.5万元/月,现场求职达3000人次,收到应聘简历1860份。



本次活动规模大、岗位多,吸引了盐城工学院、盐城技师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们,专业涵盖了新材料应用、新能源、电子电气工程等。现场人头攒动,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挤满了手持简历的学生,学生们与招聘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咨询招聘事项,详细了解工作内容、工资待遇等情况。



朱文秀是盐城工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气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的简历很漂亮: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云运动矢量测量的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设计;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双车组华东赛区二等奖;获得盐城工学院第四届未来能源挑战赛一等奖;盐城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我对电气工程技术研发、支持和管理有浓厚的兴趣,具备良好的电路、模电、数电、电机与电力电子知识,能进行有关电路设计和软件编程。”朱文秀来自徐州,她说,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找到对口专业的工作。“近几年盐城经济发展得很快,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岗位,我也会选择留在盐城工作。”



“公司三期工程计划下个月开始动工,预计明年投产,对新能源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招聘工作的倪波告诉记者,对于应届毕业生,我们比较看重的有三点,首先是专业课的成绩,其次是考取了哪些证书,最后就是寒暑假参加了哪些社会实践活动。一些同学的简历非常简单,没有亮点,那在求职时竞争力就不高。比如说一些学生寒暑假打工,那说明是个吃苦耐劳的人,在简历里中体现这段经历,就比其他人有优势。

来自南通的邱定慧是盐城工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大四学生,他说,作为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不能好高骛远,对于第一份工作,他觉得薪资、专业对口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用人单位能够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平台,有学习和晋升的空间就足够了。

邱定慧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过超市商品促销员、在教育机构担任物理老师、在汽车4S店兼职做过销售顾问助理,还参与过大数据创业项目。“我愿意到基层一线工作,不怕吃苦,上夜班、经常出差,这些我都没问题。我会保持学习的心态,在基层一线学到一生都能受用的技术本领。”



“这次来主要是为明年做人才储备,从近几年校招情况来看,大学生真的越来越不娇气了,很多人愿意从基层的岗位做起。除了吃苦耐劳,我们还看中应届生的学习性和成长性。”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王丽红建议应届毕业生,“求职前要做好功课,比如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新能源,那就要事先对这个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前景有一定的了解,选择感兴趣的企业做深入了解。一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很重要,比如说,该公司是否有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明晰的企业发展规划、员工职业规划以及薪酬提升、晋升机会等。”



“推进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队伍建设,此次新能源产业人才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人才引进,推动了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为新能源发展提供有力的才智支撑。下一步将更加精细、积极有效抓好对接落实,进一步做好产业链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人力资源。”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