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社保中心荣获“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13 17:02 [ ] 浏览次数:

日前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市社保中心被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此项殊荣是对中心近年来全力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不断上台阶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在市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持“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服务理念,奋力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打造“阳光人本”品牌,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民参保扩面精准有力。通过精准比对、精准调查、精准宣传、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社会保险全民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实施,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20.66万人,全年新增参保10.87万人。社保公共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打破了业务经办“条块”限制,企业和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市区任一社保经办机构就近办理参保信息和缴费记录查询、个人账户和社会保险待遇查询、参保证明出示打印、参保人员增减变动、缴费基数申报调整、非核心信息变更等6项业务。风险防控实现“四个到位”。即风险排查到位、内控制度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深入核查到位,确保了业务经办和基金运行的安全。工伤预防形成部门合力。建立工伤预防联动机制,实施与住建、应急管理、卫健、财政、总工会等部门工伤预防信息共享和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动工伤预防重点领域确定、项目遴选、资金预算、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爱心助保解决养老难题。强化助保政策宣传,优化助保业务流程,落实助保工作责任,全年全市共新增助保2007人,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党建引领激发工作活力。以党支部作为创建单元,以党员示范岗为创建分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国家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试点为切入点,成功打造“阳光人本”党建品牌,形成了党建工作和业务经办相融互促、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相关经验做法被江苏新闻网、现代快报、盐阜大众报等多家媒体刊发。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深入贯彻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幸福新盐城”要求,强扩面、促改革,优服务、转作风,为全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