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大力开展“学徒制”联合培养

发布日期:2020-01-16 10:58 [ ] 浏览次数:

集中签约16个企校合作项目

盐城首推“学徒制”联合培养新模式

 

1月14日,盐城市2020年度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企校联合培养集中签约仪式在盐城技师学院举行,东风悦达起亚、汉阳电子、兰丰环境工程等16家企业与盐城技师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计划联合培养企业新型学徒1308人,涉及电工、焊工、钳工、汽车装调、数控加工、数控车等多个装备制造业急缺职业(工种)。这是该市2020年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培大育强“四新盐城工匠”品牌,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的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期间,市人社局、盐城技师学院和企业“签约三方”共同深入交流了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的工作计划,对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院校培训阵地作用、人社部门支持保障作用“三个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合作交流、着力增强实效、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导师、院校指导教师的综合优势,结合生产管理和岗位工作实际,推广“送教进企业、送教下车间”等学习形式,推行“车间+教室”互动教学,力促培训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取得了企业、院校“双满意”的效果。仅2019年全市就有27家企业和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培养,1640名企业新入职职工和转岗转业职工成为企业新型学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