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工作戮力创新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0-01-19 09:42 [ ] 浏览次数:

“扬帆起航”再出征  

全市人社工作戮力创新争一流

 

 

从1月17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以“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年”活动为载体,建立“对标赶超、笃定奋进”的项目化工作推进机制,做好践行“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的人社新答卷。

“面对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机遇以及风险考验带来的新挑战,市人社部门将紧扣‘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总定位,用心用情强服务,创新创特争一流,善作善成办实事,当好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主力军。”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对新一年的全市人社工作定位精准。

会议对2020年工作的全面部署,更是勾勒出“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的新蓝图。

发力“稳就业、助创业”。落实“稳就业”系列政策,实施盐阜骄子返乡创业、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春来归盐、返乡乐业”专项行动,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遴选培育500名返乡入乡创业精英,构筑盐城“返乡乐业人才集群”。

发力“广扩面、强社保”。实施全民参保扩面三年行动,推行被征地农民刚性进保“五化”服务模式,联动推进“同舟计划”,加快企业养老金省级统筹进程,实现大市区退休审批和社保业务就近就地、同城通办,稳步上调社会保险待遇,全面推进职业年金待遇发放,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发力“引才俊、提技能”。做强“沿(盐)海行、成(城)就你”来盐留盐聚才品牌,组织参与对口高校专场招聘、上海高校盐城行、长三角引才、沿海人才峰会等30场引才活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加大培训补贴、等级认定、能力评价普惠力度,壮大育强全市乡土人才队伍。

发力“促和谐、优服务”。深化和谐劳动创建、争议多元调解、依法联动惩戒,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推行“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服务模式,拓展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服务功能,升级电子劳动合同服务系统,打造征地保障不见面审批“盐城样板”,提升“智慧人社”服务颜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