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春来归盐”返乡乐业宣传忙

发布日期:2020-01-22 11:36 [ ] 浏览次数:

 

 

“这是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的‘小礼包’,找工作,几百个岗位等你挑;想创业,一揽子政策很给力!”遇到一对刚下车的乘客,市劳动就业中心陈义兰和同事立马上前递上一只红色的袋子。

1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和亭湖人社局、江苏银行黄海支行等单位60多名工作人员在盐城火车站出站口设点,开展“春来归盐·返乡乐业”宣传活动。1500多只喜庆的袋子里装满了人社部门浓浓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宣传材料。

“‘颜(盐)’值最高,‘鼠(属)’你最暖——盐城‘返乡乐业’系列活动邀你回家过年、盼你在家挣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贾橦刚下火车,在出口处扫了一个二维码,立马收到一条信息。这个春节,令他没想到的是,从北京南坐动车到目的地,在新建的盐城站里,这么多热心志愿者为归乡的游子围上来,既嘘寒问暖,又争做向导,帮忙拿行李,还送大礼包。充足的礼袋内既有“福”字和春联,也有创业政策宣传手册和市直、亭湖、盐都的新春招聘会安排表。

“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沿海发展势头迅猛,政府鼓励支持创业的氛围浓、政策好。毕业后,一定会回到家乡大显身手。”贾橦说,这份宣传礼袋确实贴心实用,“正好我有一个学长要创业,我把这份手袋送给他,相信对他有帮助。”

盐都葛武的王志勇一直做彩钢瓦生意,现在他把儿子培养成了接班人,自己则被宿迁的朋友请过去帮忙照看生意。“哟,岗位还真不少,一年到头在外面奔波,年纪大了,还是想找个机会在家门口找个事情做!”王志勇对礼袋里的《2020年新春期间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招聘会安排表》非常感兴趣,当即仔细地看了起来,“这几天连续有几个招聘会,我想肯定能找到适合我的工作。”

“如果你在家乡创业,还会享受到贷款财政贴息哦。”一起参加人社部门宣传服务活动的江苏银行黄海支行副行长张邗接过话介绍,创业贴息贷款最高达30万元,15万以内的贷款财政全部贴息,10万元内的贷款无需抵押。

“这个春节,全市人社部门为广大返乡大学生、农民工和在外事业有成人士精心举办113场活动,希望他们从中觅得良机,扎根家乡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家乡经济建设作贡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