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17:37 [ ]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按照国家和省人社部门开展就业扶贫行动部署,2020年盐城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攻坚和稳就业的双线作战成果。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联合主办,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为全市贫困劳动力举办了专场招聘、送教下乡等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当天全市近200家企业提供适合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岗位6000多个,采取线上“送岗”、线下招聘等形式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滨海在做好线下现场招聘基础上,融媒体中心记者化身主播,在抖音平台直播带“岗”,为求职者和企业“拉媒牵线”,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盐都区镇联动,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5场次,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1200多册。活动当天,全市共计达成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370多人,提供就业服务5000多人次,接受现场政策咨询近2600人次。

同时,各类专题送教下乡培训活动也纷纷开展。响水县人社、教育、扶贫、财政等部门联合组织县中专校专业课老师带教材、带设备进入12个镇区村居,根据培训需求,分工种、分批次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滨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服装加工”为专题的培训班火热开讲。培训班吸引了园区18至55周岁众多贫困劳动力聆听授课。此前,滨海县“同心村服装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在2020年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帮扶项目专家论证会上获得通过。“此次服装加工培训班,明确项目建成后,参训学员优先录用为该项目员工,从而通过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以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能力,达到为帮扶项目储备相关人力资源的目的。”据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队员介绍。

阜宁县以赛代训,举办服装缝纫和电子元器件手工艺技能大赛,79名建档立卡户代表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操作,工作人员当场计时计数,行业老板现场裁判,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12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电饭煲、电热锅等奖品。

盐都区在前期入户培训意愿调查基础上,进一步对实现就业或创业的低收入农户家庭进行一次电话联系、家庭访问,掌握就业收入状况、岗位稳定情况,根据就业创业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援助、创业扶持。当日,共回访低收入农户劳动力141个。

活动当天,市人社局还邀请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对线上线下招聘、送教下乡培训等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并与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前往滨海县同心村入户走访慰问3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送去了关心和问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