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人社宣讲团进镇入企送“真经”

发布日期:2020-10-26 11:04 [ ] 浏览次数: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在今后的企业生产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举措,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日前,江苏鑫悦电子零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表达了感受。今年8月以来,东台人社局分批、分片深入镇区和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定向培训活动,为企业送政策,帮企业解难题,实现人社职能资源与企业无缝对接,助力企业稳增长、快转型。

此次宣讲活动,东台市人社局通过邀请人社部专家,组织本系统社保、农保、监察、考培、工伤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若干宣讲团,分批、分片组织开展主题培训活动,首批集中培训从8月21日开始,全市各镇、区所属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331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随后,东台人社部门以镇区为单位,将全市划分为7个片区,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宣讲中,宣讲团改变被动灌输式的方法,根据镇区特点和企业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一系列宣讲内容。在该市经济开发区,宣讲成员重点围绕稳岗返还惠企、人才引进、服务企业用工等政策进行重点解读,让参训企业收获满满。为保证企业吃透、用好政策,宣讲团不仅向企业送去城乡居民保险、工伤保险政策、劳动争议预防等政策“大礼包”,还安排“一对一”贴心服务,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进行人社新政答疑,确保企业对人社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该市东祥麟(江苏)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说:“人社部门的培训亮点多多、干货满满,企业的职责更明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拓展了,为人社部门服务工作点赞。”

据统计,目前东台市人社部门宣讲团共开展集中培训和分片培训八场,受训人员1163人次,其中630家企业641人次、328个村(居)385人次参加了培训。“人社部门的使命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我们将通过更优质的服务,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把利好惠企政策送到园区企业手中。”该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学军郑重表示,该市人社工作者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诚恳之心服务群众,诚实之情心系群众,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着力解决在农民工工资拖欠、和谐劳动关系、社会保险待遇、就业创业等方面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优化提升人社营商环境,为企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