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县人社局多举措冲刺全年目标

发布日期:2020-10-26 11:06 [ ]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新创特争一流,县人社局积极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招引、劳动关系等各项职能工作,力争在今年第四季度保底线出亮点,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要求。

突出重点工作,创新创特争一流。出台《射阳县服务企业用工补贴办法(试行)》,快速推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审核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专账资金使用管理细则,筹备举办县政府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市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快速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7095万元;开展“智聚射阳,梦圆鹤乡”高技能人才校园招聘会,与盐城技师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建设射阳“人社通”平台,全县15个镇区大厅、45个村居大厅已部署到位,梳理上线129项业务,实现一窗办理,县镇村三级通办。                                                                     

坚守底线,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围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中心工作,全力抓好招工引才、稳岗返还、社保费减免缓等惠企惠民政策落实;重点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与住建、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全面联动推进培训工作,在专账资金的使用上要实现重点突破;全力做好农民工支付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建成使用镇区劳资纠纷视频调解室,实现县镇平台实时互动,仲裁监察即时联动,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对标先进,实现竞赛项目突破,打造射阳人社特色服务品牌。着力推进射阳“人社通”平台建设,实现村居部署全覆盖,并向其它部门进行开放,实现“人社通+”多部门业务协同下放,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谋划拓展平台服务范围,向县内重点企业布局,通过平台将招工引才、社会保险、职称申报、工伤预防等政策和服务直接送到企业手中。学习苏南地区先进经验,谋划筹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构建综合性、信息化、一站式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