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人社服务强“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09:57 [ ] 浏览次数:

“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人社部门一直在努力。广大城乡居民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信息咨询等人社公共服务的呼声期盼,就是我们人社服务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基层延伸的内生动力,劳动保障协理员是我们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0月26日,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陶星,在我市基层人社平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鼓劲加压。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以案例教学、小组交流、情景模拟等方式。此次培训分两期,首批培训对象侧重各县乡镇、村人社平台专(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第二批侧重街道、社区人社基层平台专(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培训涵盖全省及全市最新的人社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江苏省人社基层平台建设标准和服务规范》、人社行风新规、职业道德、安全工作等方面,培训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实操性,旨在有效提升基层平台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

“这次培训班让我收获很大,特别是授课的专家层次很高,既有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领导,市相关部门、市人社局处室(单位)负责人,也有驻盐高校专家教授,让我们既能掌握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又能对准基层业务需要,感觉很有针对性,培训的‘含金量’很高。”来自响水县黄圩镇的劳动保障协理员老胡,深有感触,他认为这样的培训是基层急需的,为各地人社基层平台面临的“堵点”“难点”指出了操作路径,让我们基层服务群众的底气更足了。

“我们和省人社厅充分对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重编排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信息技术、安全生产等基层平台急需的培训内容,基本涵盖基层人社服务主要内容、最新人社政策制度法规、最规范的服务经办流程,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硬货’。”市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广大学员“学有所得”,各位授课老师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心备课,运用大量基层工作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培训内容更加生动、活泼。

“稳就业、保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事关实现高质量小康、‘建设幸福新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版头条’工作。作为人社部门直面群众的基层平台,面对群众最多、涉及问题最广、落实人社政策最为直接,劳动保障协理员对新规新政熟不熟,直接决定人社政策是否‘一竿子插到底’落地生效,是否及时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