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20 14:46 [ ] 浏览次数: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基金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有效防控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发生。近日,市人社局举办社会保险基金风险警示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监管局柏永东副局长开展以案为鉴—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专题讲座。市人社局副局长孙伟,市纪检第二派驻组组长吴宏庆,局相关科室、各社保经办机构、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共1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柏永东从分析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形势、任务和要求为切入点,以近期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出发点,分析社保基金管理中存在的内部管理风险,剖析案例发生的原因,梳理基金安全的风险点,提出了防范化解风险的措施和建议,对加强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具有实际指导作用。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措施实在的教育警示课。大家一致认为应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孙伟强调,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有效防控基金风险、维护基金安全是确保社保制度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新形势下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做到警示教育与日常学习、正风肃纪、业务经办“三个结合”,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准确把握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基本要求, 认真落实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点举措;要进一步排查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存在的隐患,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提高风控意识,切实做到社会保险基金防控工作警钟长鸣;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对业务经办的全过程监管,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保证社会保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