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09:06 [ ] 浏览次数:

11月5日,市人社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主持并带头领学,同时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嵇红梅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迅速行动、振奋精神,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要抬高站位格局抓落实。认真对照全会精神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导向,深刻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社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加强与部省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省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机衔接,科学编制市人社事业“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民生福祉、建设幸福盐城中做出贡献、彰显价值。要聚焦主营主业抓落实。紧扣国家、省市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提升人社公共服务等职能工作深入谋划、持续发力,为多谋民生之利、善解民生之忧、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人社更大作用。要奋力冲刺全年抓落实。围绕“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年”活动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坚持重点重抓,实行清单管理,强势推进“服务援企稳岗、全民参保扩面、万名学子集聚计划、职业技能提升、根治欠薪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决胜全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努力以高质量的民生“答卷”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人社系统落地生根。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郑英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