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乡土人才亮相首届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0-11-06 18:48 [ ] 浏览次数:

11月6日,首届中国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暨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优秀乡土人才汇聚一堂,展示经典作品,交流技艺技能,共话乡村振兴。

由各设区市自行布展的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展区是本次成果展的“重头戏”。我市14名优秀乡土人才携发绣、瓷刻、木雕、面塑、麦秆画、农民画、剪纸、老虎鞋、盆景、柳编等100多件套具有盐阜特色的经典作品陈列盐城展区,引来各方观众流连观摩。

成果展期间,我市优秀乡土人才代表还出席了开幕式暨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东台发绣、大丰瓷刻、建湖杂技等绝活绝技亮相了传统技艺技能展区,东台西瓜、阜宁大糕、伍佑醉螺糖麻花等盐阜特产布阵了乡土名特优产品展销区。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我市立足乡村产业特色,全面实施乡土人才“百千万”培育工程,先后两批遴选市级“三带”标兵94名、“三带”能手586名、“三带”新秀3299名,对“三带”成效显著的优秀乡土人才实行重点资助,一大批乡土人才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和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