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全力推进“以工代训”精准落地

发布日期:2020-12-14 17:33 [ ] 浏览次数:

“以工代训补贴就像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生产用工压力”。日前,东台领胜诚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收到东台人社局发放200多万以工代训补贴后高兴的说:“我们一定用好这笔钱,加强员工培训,加快生产经营,为东台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来,东台市把以工代训工作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突破口,全力用足、用好以工代训政策,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充分释放专账资金“稳就业”“保就业”效能。

为将这一惠企利民政策精准落地落实,东台市人社局创新宣传方式,优化服务措施,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补贴找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及时得到补贴。该局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对接工信、商务、文旅、交通、统计等部门摸排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录,利用金保工程系统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要求各镇区人社服务中心,对辖区内企业逐一摸排,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家不漏,符合补贴条件的职工一个不少。同时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宣传彩页、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形成立体化、系统性的政策宣传解读。

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组建入企服务团,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面对面解读相关申报条件,手把手指导申报流程,并建立线上咨询群,明确专人及时解答企业对政策的疑问和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省市有关政策,最大限度的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发范围和延长以工代训补贴时限。补贴标准由200元提高到500元,由最长不超过2个月延长至最长不超过6个月。同时,精简补贴申领材料。能通过大数据比对核实职工有关情况的,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相应材料。根据外贸、文化旅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大行业”企业在全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起全面停工停业的实际,按照企业2020年1月底参保职工人数,公示后直接发放发放1个月每人500元的停工停业以工代训补贴。其它企业除规定的申报材料外,不需要企业提供培训方案和培训过程证明材料。

截至目前,该市“以工代训”已补贴企业372家,共计1107.45万,其中,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五大行业”企业以工代训补贴进行普发,共补贴总人数20210人,补贴企业346家,补贴资金1010.5万元。下一步,东台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服务力度,走下去、送上门,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行稳致远,让各类培训群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