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响水县“三公开”保障职称评审公平性

发布日期:2020-12-21 09:57 [ ] 浏览次数:

职称等级的高低事关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切身利益,材料申报、评审是关键环节。响水县在这几年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中坚持做到“三公开”,保障职称申报评审的公平性,促进优秀人才的竞争机制。

一是标准条件公开。严格按照各系列(专业)规定的资格条件进行评审,发挥职称评审政策的导向作用,向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在职称申报推荐和评审中,坚持基层和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的原则。

二是推荐程序公开。职称申报要实行个人申报、民主评议推荐、单位审查、主管部门审核的办法。公开专业技术岗位数量、任职条件、评审材料、被推荐申报人员名单,接受监督。坚持申报推荐公示制度,推荐人选确定后,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推荐上报,未经公示或有异议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不得上报。

三是评审结果公开。按照规定组建评委会,纪检部门派员全程监督。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人员及时在网站上公示,对通过人员有异议的,由所在单位主管部门认真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情况,提出明确处理意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