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人社保用工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2 10:29 [ ]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盐都人社通过宣传动员、线上招聘、发放稳岗补贴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动员外出务工人员“留下来”。向全区返岗务工人员发放一封信,连同企业岗位信息,通过盐都人、盐都人社、盐都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微信群、抖音、镇村橱窗公告栏、应急广播、宣传单等形式,向19000多名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动员他们留下来到本地企业就业。

二是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走”。2月10日,监测复工企业54家,返岗职工6867人,缺工169人。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网上集中招聘和常态化招聘。劳动者可登录盐都智慧就业服务网、盐都就业APP进行求职,投送简历,企业人事专员可在办公室实现招工。

三是援企稳岗给企业吃“定心丸”。迅速落实“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的“企业稳岗返还”政策。通过企业微信群宣传,电话告知,开通网上申报,目前已有67家企业申报稳岗返还138.4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