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区:全力服务智能终端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3 10:32 [ ]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盐都区委、区政府打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条不紊推动经济恢复发展的部署要求,盐都区人社局围绕智能终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多措并举动员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到东山精密及智创园其他企业就近就地实现高质量就业。

摸排动员。在年前调查8.2万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基础上,对2020年春节返乡的1.9万余人,进行详细摸底排查,细分到所属乡镇、返乡前分布区域、返乡前从事行业,掌握返乡人员构成情况。在此基础上,发放《致全区返岗务工人员的一封信》,连同东山精密企业岗位信息,通过盐都人、盐都人社、盐都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微信群、抖音、镇村橱窗公告栏、应急广播、宣传单等形式,向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动员他们留下来到本地企业就业。

引导服务。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或将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问卷调查,每个镇(区、街道)参与问卷调查样本10人以上。参加省人社系统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网上调查,共调查278人。以调查数据为依据,加强宣传引导,引导返乡农民工到高新区智能终端企业就业。组织村居劳动保障协理员在做好防疫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就业意向实名登记。至目前,已实名登记3119人,确定到智能终端产业园企业就业的有53人,为后期动员打下基础。

助力招工。组织全区各镇(区、街道)对东山精密、维信电子开展专项用工服务行动,力争2月底新增输送一线职工3000人。对各镇(区、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日报制,鼓励乡镇组织动员本地返乡人员到智能终端企业就业。指导智能终端企业开展上网招聘工作,并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迅速开展面试、入职工作,真正把网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人员尽快转化为入职人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