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专项行动+网络招聘”化解企业缺工难题

发布日期:2020-02-21 16:08 [ ] 浏览次数:

2月10日企业复工以来,盐都区人社局加强复工企业用工监测,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题。截至2月16日,监测全区复工企业688家,企业返岗职工28635人,缺工2675人(其中东山精密产业园1260人)。目前已帮助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600多人次。

一是开展大项目、大企业专项用工服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企业受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人员不能进来、合作技工院校工学交替学生未开学等因素影响,导致华为50亿元订单项目用工短缺。据企业反映,该企业2月底前缺工3000人。区委、区政府积极回应企业呼声,在全区开展服务大项目、大企业用工专项服务工作,要求全区各镇(区、街道)加大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本地就业动员,力争2月底向东山精密产业园输送3020人以上。截至2月16日,各镇(区、街道)推荐949人,达成就业意向396人,组织面试体检62人。

二是加大网络招聘力度。从2月1日起,每天举办一场盐都区“春风送暖,助你就业”2020年新春期间网上招聘会,组织区内复工缺工企业全部参加网上招聘。目前,已举办16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168人次。

三是组织开展缺工企业“一对一”用工专项服务。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安排专人对本地复工缺工企业开展用工“一对一”服务,动员本地劳动力,特别是40周岁以上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到本地企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已帮助缺工企业招聘115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