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人荣膺“江苏工匠”称号

发布日期:2020-02-25 15:29 [ ] 浏览次数:

日前,省政府通报表彰“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大名单。我市丁崇政等6人荣膺“江苏工匠”称号,技工院校一线教职工、企业高技能人才、乡土传统技艺人才各有2人名列其中。这是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硕果,“执着坚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风尚必将在全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形成高技能人才发力助推“四新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东台市天工发绣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崇政,已在发绣艺术的道路上奋斗40多个春秋。他在担任东台市工艺品总厂厂长期间,使工厂当初发绣产值、销售额、创利税等各项指标两年翻一番阶段目标,一举扭亏为盈。2010世博会上,他打破常规求突破,改变长、方、圆的传统绣品模式,瞄准世博元素开拓进取,一举夺得815万元的发绣大订单。他先后举办发绣新人培训班16期,累计培养发绣新人467人。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电气专业教师李建军,培养的学生参加全省全国各级技能大赛,16人获得省级技能大赛前三名,8人获得全国前三名。他自2012年以来一直参与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培养工作,被聘为第42、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教练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教练组长,指导选手董武连、惠希奇、董辉和肖星星分别夺得世赛优胜奖、银牌、银牌和金牌。他在教学之余,积极参与学校一体化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近年参与机器人、PLC技术等实训室建设,牵头改造PLC伺服控制、高级工故障检修等实训室,为学校节约经费投入近50万元。 

大丰区瓷刻世家工艺厂总经理陈银付,潜心钻研瓷刻技艺,在长期的探索中,他把制作困难、不易把握的瓷刻技艺变得得心应手,能熟练地运用油画、国画、书法等各种技法与瓷刻工艺巧妙地融为一体,在选材和技法上都打破常规,摸索总结出点刻、影雕、单划线等大丰瓷刻特色技艺,创作出了许多艺术珍品。他先后培养出四名区级非遗传承人,使大丰瓷刻技艺得以传承发展,并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日益成为当地传统技艺融入现代生活的典范,年均销售500余万元。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徐国权,为学校培养了范为军等13名全国冠军、13名全国技术能手。2011年,负责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建设工作,指导的选手王泽民获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第六名,第一次代表国家六个项目之一,参加在英国举办的41届世界技能大赛。 

江苏科华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助理兼车间领班薛献峰,多次参加省、市、县组织的技能竞赛屡获佳绩,参加公司新品研发并申报了“系泊绞车恒张力控制系统”“被动式升沉补偿系统”等专利;2018年参与科技计划项目“自动密封尿液采集器的研发及其自动化生产”研发,产品生产过程实现了自动化、产业化,新增销售额194.8万元,新增利税18万元,项目验收考核合格。

国网阜宁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安全员的赵云峰耗时两年成功研制防电报警服并获得国家专利证书,由此开始了他的科研人生。YDS型配电屏开发成功后当年投产,广泛用于北京新客站、长江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现已为国家创造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 

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盐城获评“江苏工匠”数,列苏北第一,涉及电工、加工中心、设计和装裱、钳工、工艺美术等职业(工种)。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构建高技能人才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机制,培养造就越来越多的“精工巧匠”资源。2019年全市新增各类高技能人才11483人,各类高技能人才总数达30.76万人,累计获评“江苏工匠”13人。

根据省相关政策,江苏工匠获得者,除每人将获得奖金1万元之外,可以直接认定为“江苏技能大师”。原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晋升一级,其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经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委员会考核认定,可直接晋升正高或副高级职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