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战“疫”中,盐城人社服务“不见面不断线”

发布日期:2020-02-05 10:11 [ ]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联动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密集接触,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同时切实服务企业发展所需、民众权益保障所急,作为“人”字当头的重要职能部门,市人社局坚持“安全、维权”两不误,积极倡议:广大用人单位和市民朋友在工作日上班时间优先选择“不见面”经办方式,登录“我的盐城”APP、“盐城人社”公众号以及相关官网,或者拨打电话,“足不出户”享受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2月3日上午,在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门口,公告上给出了很多网上办理业务的方法,以及办理相关业务的联系电话。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门时都要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今天来办理业务的人虽然很少,但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上班了,大家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确保做好后台服务工作。”市社保中心主任陈竹山说,“我们将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经审核合格后,自审核次月起补发养老金。同时,允许参保单位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人社系统利用网络平台,为广大返乡在盐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服务。 以返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在外有成人士等为重点对象,我市坚持市县镇村联动,借助网络化、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春来归盐 返乡乐业”线上招工引才系列活动,在“盐城人社”“盐城就业”“盐城人才”和各县(市、区)相关平台,构建“网络招聘”信息发布矩阵,开展返乡乐业宣传服务、服务节后企业复工用工储备等活动,积极营造“在家过年过关,手机应聘求职”的足不出户、顺利就业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上下已举办线上求职招聘会9场次,126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4508个,点击浏览量32866人次,提交简历12612人。”据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还少丹介绍。

积极助力卫生医疗防控物资企业复工,帮助解决用工困难。连日来,市人社局还通过OA系统等信息化手段,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亲自督办,发挥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作用,紧密组织全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对生产卫生医疗防控物资和居民所需防护物品的企业,逐一上门摸排、对接复工需求,联合镇村基层人社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个性化用工服务,推动企业早复工、多生产、保需求、助防控。目前,新锋医疗用品、方天无纺等7家防护医卫生产企业用工充足、全面复工、投入生产。

“一周前,我们就向广大参保企业和职工发放了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的告知书,积极引导大家网上不见面办理相关业务。”市人社局副局长汤习成表示,凡是参保企业和职工办理社保登记、人员增减、关系转移、帐户查询、资质认证、退休审批以及待遇核发等相关业务的都可以通过“盐城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来办理相关手续。疫情期间,希望大家着急的事网上办,不着急的事预约办和延迟办,都不会影响办事的时效和职工的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