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推出“防控线上”人社服务四大套餐

发布日期:2020-02-06 20:58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所需、民众权益保障所急,盐城市人社局秉持“人字当头、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生命健康安全、劳动权益维护”两不误,运用网络化、新媒体手段,立体化推出“不见面、不断线”的人社经办服务模式,既有效减少人员密集接触、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又提供了“不出户、不打烊”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一是刮起“线上春风”。以返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在外有成人士等为重点对象,坚持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开发“网络招聘”信息发布矩阵,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春来归盐、返乡乐业”招工引才“线上春风行动”,密集投放返乡群众就业创业、节后企业复工用工储备等服务套餐,举办“线上招聘会”9场次,点击浏览量32866人次,126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4508个,提交简历12612人,形成了“在家过年过关、掌上应聘求职”的就地就近就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当好“复工助手”。发挥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分线挂钩”、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党员小分队“上门服务”,积极助力卫生医疗防控物资企业复工,帮助解决用工困难。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亲自督办,组织全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对生产卫生医疗防控物资和居民所需防护物品的企业,逐一上门摸排、对接复工需求,联合镇村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开展“e就业”贴心化用工服务,新锋医疗用品、方天无纺等7家防护医卫生产企业用工充足、全面复工、加班加点、投入生产。

三是实行“分类保障”。实行网上即时、分类分时、预约延时办理社保登记、人员增减、关系转移、帐户查询、资质认证、退休审批以及待遇核发等服务,养老待遇认证“未按期”发放“不暂停”,退休申报“未及时”待遇“次月补”,登记缴费“未按时”延期办、后补办。开辟工伤认定绿色快速通道,对预防救治、医护履职感染或死亡的,3日内完成工伤认定,及时落实工伤保险待遇。社保卡临时挂失、人才绿卡申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劳动监察投诉,通过12333服务热线、“盐城人社”“我的盐城”APP、公众号、专业服务平台等方式,进行即时办理。

四是精准“援企稳岗”。积极落实2月3日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从减轻负担、援企稳岗、保障用工三个方面,精准施策、倾力帮助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缴费比例1%的降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满后不降低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困难企业职工在岗培训经费,优先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其余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支出,不足部分从就业补助资金予以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