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助力战“疫”,盐城“智慧城乡居保”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3-17 10:05 [ ] 浏览次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有效破解群众参保扩面难题,我市各级城乡居保经办机构急群众之所急,按照“防疫防控不出门、足不出户办社保”要求,及时推出线上参保扩面不见面服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利用“掌上APP”,推行办事“不见面”。全面调整城乡居保服务方式,引导城乡居民通过手机APP自助办理城乡居保各项业务。探索开展城乡居保到龄领取零申报,确保不因疫情而影响到城乡居民待遇正常领取。围绕2020年全市新增扩面目标,梳理下发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人员名单,提供参保登记、待遇领取等“不见面”服务。落实城乡居保待遇确定两项机制和社保扶贫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待遇,巩固社保扶贫三个100%成果,确保城乡居保服务全过程、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利用“全媒体”,力保宣传“广覆盖”。以“城乡居保、幸福养老”为主题,利用全市人社系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智慧城乡居保”APP,发布城乡居保不见面服务办事指南;通过抖音、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可读性、实效性;通过电信、移动等手机运营商,精准推送参保服务温情短信;通过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报道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制作宣传单、一封信,邮寄方式直达群众手中,解读政策及服务内容,引导广大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提升城乡居保“不见面”经办服务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利用“互联网”,确保服务“不掉链”。加强与医保、公安、民政、卫生、扶贫等部门协调联动和数据交换,精准做好线上参保扩面服务工作。强化与税务部门协作配合,引导续保人员通过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续保缴费。优化畅通系统运维工作,加强镇村经办人员线上服务培训,及时处理反馈网办业务,确保网上服务的安全、稳定、高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