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人社系统召开稳就业保用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2 10:11 [ ] 浏览次数:

2月26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应对疫情稳就业保用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关于援企业、稳就业、保用工决策部署和全省应对疫情稳就业保用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点评交流、部署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工作。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社系统积极作为,上下联动,全力保障全市企业复产复工、群众就近就业需求。通过开发留乡就业小程序、建立返乡人员互动群,扩大联动招聘朋友圈、推出援企稳岗新套餐,全市共举办“春来归盐、留乡就业”线上春风招聘活动53场次,为2027家次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次数79147个,应聘人数41944人,帮助复工企业招聘9294人。对首批281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383.82万元,预计3月底前全市1.2万户企业将获得1.79亿元稳岗返还资金。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坚决把稳就业保用工摆上重要位置,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求,统筹做好战疫情、稳用工、促生产、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全市就业形势稳定、企业用工充足、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人社力量。

嵇红梅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稳定双胜利。要精准施策,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建立“人社专员”挂钩制度,全力保障重点行业企业用工。要突出安全有序,及时对接复工复产信息,通过信息引导、集中包车等方式,引导协调劳动者有序返岗。要突出务实管用,加大与河南、贵州、安徽、云南等省外劳务协作基地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力度,采取灵活方式,千方百计满足企业需求。要突出周到细致,积极宣传,以情动人,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要突出快捷高效,加大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尤其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企业、稳岗位。

嵇红梅强调,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全市人社系统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发挥技能培训引导作用,推动共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帮扶、重点群体托底,加强就业形势跟踪分析,做好失业风险防范预案,强化创新就业服务,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

市人社局顾正钧副局长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办公室、就业促进处、市就业中心、人才市场负责人在主会场就座,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分管局长以及有关职能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大丰区、射阳县、滨海县、盐都区做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