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保险工作视频会提出 确保全年新增养老保险参保50万人以上

发布日期:2020-03-23 10:08 [ ] 浏览次数:

 

新增养老保险参保30万人,扩面总量全省第一、全国领先;全市企业职工养老、城乡居保、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20.66万人、187万人、74.12万人、90.26万人,这是2019年我市人社部门交出的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保障成绩单。3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工作视频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汤习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社保扩面强势推进,降费减负惠企政策落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降低工伤、失业保险三项保险降费累计为企业减负超10亿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平稳过渡,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待遇计发全面落地,完成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15连调”。盐都、大丰基金预算纳入大市区统筹,实现市区企业养老保险“一盘棋”管理。建立了城乡居民保待遇调整“两项机制”,深入实施养老保险爱心助保为民办实事工程,新增助保2007人。社保系统党建和行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社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定目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国家社保制度改革顶层设计”四方面,以“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活动年”为抓手,坚持系统思维、目标导向,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保改革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全力推进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落地,尽快帮助企业渡难关、拓市场,实现企业得发展、就业保稳定、社保制度可持续。要继续实施全民参保扩面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今年新增参保50万人以上。要全面推行征地保障不见面审批系统,推动征地保障工作“即征即保、应保尽保”。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落地,加快构建大市区退休审批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要以全市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为契机,推行综合柜员制业务经办模式,持续推进“一窗一网”服务改革和“减证便民”工作,高质量推进镇、村基层人社平台标准化建设,切实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市社保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人社局相关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盐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和经办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