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县强化服务企业用工保障化解疫情影响

发布日期:2020-03-30 10:19 [ ] 浏览次数:

位于射阳县临海镇的上海题桥纺织有限公司,是射阳县2016年引进的一家大型纺织企业,拥有职工656人。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有的160多名外地员未能返回,企业加大产能需要更多工人。射阳县人社局了解情况后,将该企业作为重点用工服务对象,会同镇区,通过“e就业”远程视频招聘和多场次微信招聘帮助该企业招工。目前该企业招聘报名达460多人,211人被企业录用。

针对疫情影响下复工复产企业迫切的用工服务需求,射阳县大力度开展线上招聘。利用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发的“e就业”智能求职招聘服务平台,从正月初一开始,持续开展“e就业”周六定期远程视频招聘。利用微信平台优势,开展H5、就业创业公众号微信招聘。根据企业招工需求,会同各镇区推出“一对一”微信招聘链接,与农业农村局合作推出农业龙头企业微信招聘链接,与妇联合作推出春季女性就业微信招聘+培训链接,为重点企业定制个性化招工链接,分批分期开展微信招聘。微信招聘在以情真意切的言辞感染求职者留下共建家乡的同时,还设置了留言互动功能、即时电话直拨功能、导航功能,在线报名等,做到既美观又实用。截至3月25日,28场次线上招聘累计职位查看点击量突破24万人,企业普遍反映参加微信招聘后求职人数明显增多,众多企业招聘呈现喜人局面。不但实现疫情影响下招聘服务不中断、不打折,而且取得了更好的招聘成效,企业用工需求得到有力保障。

射阳县快速推进稳岗援企工作,有力稳定就业岗位。分类分批快速推进稳岗返还审核。取消1万元以下稳岗返还企业的申请,利用大数据筛选裁员率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会同发改、工信等部门分批快速审核。逐一联系对接稳岗返还1万元以上企业,宣传政策,动员申报。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审核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核程序,决定会议之后对30万元以下的企业稳岗返还工作,不再提交联席会议审核,由人社部门牵头会同发改、工信等部门进行审核,并向社会公示后发放,保障稳岗返还审核的快速高效。目前已为59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3.19万元,惠及职工7018人。同时,已受理的20家1万元以上稳岗返还金额万元以上企业进行公示,45家1万元以上企业稳岗返还正在会同发改、工信、应急管理、环保等部门快速审核,5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申请材料正在由第三方机构审计。

射阳县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服务镇区行”活动,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问题帮办服务。召开人社局作风建设暨挂钩服务企业动员大会,部署开展人社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一对一”挂钩重点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印发《关于建立用工服务专员制度的通知》,58名人社专员挂钩301家重点企业,深入企业走访,开展百日服务行动。同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挂钩企业进行日常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工、缺工情况,收集企业需求,开展问题帮办。为中国中车、天谷数字、东信电子、康平纳智能印染、华群智能装备、晶裕成光电科技制定微信招工链接,开展急招高压电工和财务人员招聘等个性化招工服务。根据三家民用口罩生产企业的需求,突击量身制作并推出H5急招微信链接,不到4个小时,转发即达791人次,访问近2.8万次,留言172条,企业短时间内迅速招满急需的45名员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