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0 12:10 [ ] 浏览次数:

压紧压实责任   从严从细管理  

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4月17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管理,全面排查系统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集中观看3.21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之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指出,持续强化“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民生”的首位度意识,充分认识到狠抓安全生产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具体体现,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嵇红梅要求,抓安全生产,关键在防患于未然。要立足“全覆盖”,抓好就业招聘、社保基金、人事考试、经办大厅、技工院校等八个方面安全隐患排查。要立足“常态化”,突出抓好负有行业监管职责的技工院校安全大检查,集中开展技工院校消防安全、规范招生、安全风险、校园校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等专项整治。要立足“零容忍”,根据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抓好全市技工院校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嵇红梅强调,安全生产是“最稳”的民生幸福。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更高标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更严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更实举措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更大力度强化督查考核。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人社局全体班子及县处级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