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部署人社系统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09:17 [ ]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全省人社系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部署落实会议,就传达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抓紧抓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要求,全市人社系统上下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同志全省人社系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抓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在“突出量质齐升、增强农民就业增收实效,突出普惠均等、提升农村社会保障水平,突出引培并举、壮大乡村人才队伍规模”等三个方面再下实功、硬功,着力强化就业扶贫,持续推进技能扶贫,扎实开展社保扶贫,不断加强人才扶贫。

嵇红梅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增加了工作难度,更需要坚定信心决心,善始善终抓落实。嵇红梅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助力乡村振兴重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整改。持续聚焦就业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精准识别,技能水平、培训意愿和就业创业意愿等关键指标和重点领域,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就业扶贫工作实效。要聚焦行动部署,重抓推进落实。加快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聚焦“乡村就业创业促进、农村社会保障、乡村人才聚集、精准人社扶贫攻坚”四大行动,确保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要突出重点任务,建树活动品牌。重点组织推进市县联动的百场专项招聘、百场技能培训、百场劳务协作、百场返乡恳谈“四个100”系列活动,走出去建立一批劳务协作基地,请进来吸引一批盐阜骄子回乡创业,沉下去开展专场招聘和技能培训活动,打造一批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