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以学习宣传为引领,切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22 16:46 [ ] 浏览次数: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的制定施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为确保《条例》能够有效落实,盐都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各成员单位组织本单位、本行业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各镇(区、街道)内的企业、工地、社区、乡村全覆盖。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各地积极响应,打响宣传第一弹。

盐都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先行组织本部门人员进行专项学习,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的重点、热点进行讨论学习,并通过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拖欠农民工工资实案解析的方式加深理论知识学习与执法之间的联系,助力劳动监察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行为、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助推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