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百名党员百日攻坚”服务活动援企稳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0-04-03 16:38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东台市人社局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百名党员百日攻坚”服务活动,100名人社党员干部一人一企挂钩帮扶重点企业,帮助解决复工中面临的员工招聘、技能培训、社保办理、劳动纠纷等困难,推动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惠企政策全面落实。

 百名党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实地走访摸排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重点企业现状,掌握重点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帮办服务措施,并且向重点企业逐项宣传讲解享受条件、流程手续等惠企政策内容。核实落实情况,对重点企业符合条件尚未享受的,帮助引导主动申报,推动援企稳岗补贴、缓缴社保费、企业综合工时制审批等政策应享尽享,最大限度让重点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切实降低运营成本。

 与此同时,对不同企业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对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在“东台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网络招聘平台、“我的盐城”和“留乡就业惠”微信小程序中,帮助实时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将重点企业招聘信息与登记求职人员信息进行精准匹配,及时为重点企业招聘提供智能化的人岗匹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汇总相关情况,对缺工较多的重点企业,按行业分类别开展订制招聘、专场招聘,或组织参加校园招聘和赴外招聘。

 对有员工返岗需求的重点企业,指导登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组织在线自愿申报企业员工返岗需求。对有意愿的可返岗员工,会同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采取政府或企业包车、包机等方式安排集中返岗。对空岗、缺工较多的重点企业,及时剖析,开展用工指导。帮助确定既可承受、又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增强对求职者的吸引力;帮助制订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劳动合同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及时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和宣讲服务,帮助化解劳资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