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授旗出征”

发布日期:2020-05-11 15:50 [ ]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来自各县(市、区)的10支参赛代表队的领队,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手中接过了红艳艳的队旗,拉开了新一轮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序幕。

“以赛促学优服务、秣马厉兵再出发、创新创特争一流......”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集中授旗推进会上,大家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将奋力夺取省赛、国赛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从5月1日开始,目前我市在线平台“日日学”“周周练”参学率和得分排名在全省均位居第二。此次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集中授旗活动,是全市人社系统“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年”的一个特色亮点,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面掀起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新热潮。

“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重点考察和增强全员的政策理解、问题解决、沟通协调、平台运用和日常服务能力,倒逼服务质量提优、行风建设提质、部门形象提升。”市人社局行风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倪正山对练兵比武的目标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全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坚持市县联动,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局比拼,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学习答题和组队参加全国、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政策熟悉、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铁军人社”队伍。并挑选“精兵强将”,由市直和各县(市、区)组建10支参赛代表队,由各地选拔出的青年业务骨干组成,将在不久后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人社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市级选拔赛。

“全员参学练兵、培养夺胜精兵、市县联动用兵、从严督阵带兵、褒奖鼓励标兵,打一场实打实、硬靠硬的能力比拼仗、服务提升仗、作风创优仗。”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的动员讲话提振人心、鼓舞斗志。

为确保练兵比武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人社系统强化督查考核,进行“日督查、周通报、月排名”,与市总工会联合制定了一系列奖惩保障措施。对获得相关竞赛佳绩的选手,将授予称号、直接考核认定、晋升职称和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在年度考核中,优先确定“优秀”等次,同时将平台参学率、学习积分、参赛选拔成绩等排名与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实行末位通报、约谈、取消评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