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全市养老保险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亭湖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5 18:07 [ ]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盐城市养老保险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亭湖区召开,会议主要交流我市贯彻实施省政府36号令情况,征求对省厅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建议,并专题听取了亭湖区关于全市“退休审批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试点项目的介绍。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习成,亭湖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亚民等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养老保险行政科室、经办机构负责人围绕省政府36号令实施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重点对现行参保缴费、补缴保险、未足额缴费等政策;社保登记制度;女工人、女干部身份认定及退休年龄;岗位管理政策等工作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汤习成对亭湖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理系统,延展平台服务功能,迅速建成市局统一管理、各区协同受理、职工就近办理、平台高效处理的大市区退休审批体系,确保提前实现“大市区退休审批和社保就近就地、同城通办”的目标。

据悉,亭湖区“退休审批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平台旨在探索大市区退休审批同城化、一体化、便利化路径,以“五大功能”实现“即到即办、就近就地、同城通办、信访预警、线上培训”的目标。目前已初步形成“前台统一接件、内部高效流转、材料免费寄送、结果短信告知”的模式,将线下“群众跑腿”变为线上“数据跑路”,最快的当天办结,最慢的不超过三个工作日,比法定审批时限提速约80%。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