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开展“乡村行、送培训”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0-06-24 09:53 [ ] 浏览次数:

 日前,东台市人社局在该市富安镇举办创业培训班,来自该镇下岗失业人员、“两后生”、一般收入农户、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共90人先后参加了培训。这是该局开展“乡村行、送培训”,推进落实“六保”工作,支持和帮助农村劳动力自主就业、自谋职业重要措施之一。

培训班邀请创业培训经验丰富的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专家授课,分十步讲解“如何创办你的企业”,并指导学员完成创业计划书的写作。培训班上,老师和学员互动热烈,特别是“创办你的企业”模拟游戏中,各个小组的学员尝试经营自己的企业,从借款、采购、生产、销售、还款、消费、核算利润等各个环节,对创办企业有了清晰的感性认识,激发广大学员参加创业实践的热情。不少学员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学到了有用的创业知识,并有了初步的创业计划。

据了解,4月以来,东台市人社局考培中心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人社平台,深入调研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详细掌握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和技能水平,结合当地产业经济发展和企业用工实际需求情况,精准组织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乡村行、送培训”活动不少于10个场次,确保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都能得到一次就业技能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