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全民参保量质齐升 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日期:2020-07-02 09:55 [ ] 浏览次数:

今年,盐都区委、区政府把全民参保扩面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全区上下合力推进,成效显著。截至6月20日,扩面新增参保4.53万人,其中城乡居保新增参保3.94万人,企业职工新增参保0.5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5万人的100.7%,提前完成全年扩面目标任务。

一是数据精准到人。区人社部门不定期对未参保人员数据进行不间断的比对、整理,通过与省人社厅数据比对掌握了解区内户籍人员在外参保情况,通过与政法委网格管理平台数据及公安部门户籍数据进行比对,掌握人口户籍和联系电话变动情况,并及时提供给各镇(区、街道),便于乡镇掌握每一个未参保人员的信息数据,开展一对一精准扩面。

二是宣传发动到心。通过制作宣传海报、编印宣传手册、派发宣传单,提升用人单位和职工和广大城乡居民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通过在各镇(区、街道)和村居悬挂横幅、开设宣传橱窗、政策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造浓积极参保的氛围。通过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到基层、举行现场咨询服务和答疑释惑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三是服务细化到户。实行工作包干责任制,工作目标量化到人,扩面责任细化到每一户、每一人,形成扩面工作合力。发挥区级人社部门业务指导作用,协同基层落实好“五在村”工作要求,即宣传发动在村、名单确定在村、参保登记在村、线上经办在村、缴费提醒在村。制定城乡居保扶贫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符合城乡居保代缴人员的扶贫工作。通过区民政、残联部门提供的数据,按照代缴人员不重复、唯一性比对后共确定5359人符合城乡居保代缴条件,实行年中逐月动态清零,确保不漏一人,应保尽保。

四是督查下沉到村。成立五个扩面督查小组,挂钩分工联系到各乡镇,督查小组人员督查下沉到每个企业、每个村(居),做到企业家家到、村(居)户户进。建立扩面征缴督查通报制度,对面上情况定期通报,适时督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