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深化重点企业用工对接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23 16:52 [ ] 浏览次数:

7月21日,市人社局联合盐城技师学院举办大市区12家重点企业用工储备对接、签约合作活动,加大服务企业用工力度,帮助重点企业储备技术工人。这是我市深化“千名人社专员服务重点企业用工行动”的一大亮点。

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企业用工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力资源充足的有力抓手。为帮助企业有效有序复工复产,自3月份以来,市人社系统开展“千名人社专员服务重点企业用工百日行动”,组织1000名人社专员挂钩帮扶重点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企业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问题困难清,动态掌握重点企业问题需求,切实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推动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惠企政策全面落实。

“职技院校毕业生是建设“四新盐城”的宝贵人才资源。”“当前我市正处于快速转型增长发展阶段,对不同专长、不同类别的各类技能人才需求旺盛。我们根据岗位需求情况,对照职技院校毕业生专业设置,亭湖区、盐都区、开发区、盐南高新区挑选两三家需求较多的重点企业与职技院校对接,为企业发展储备更多的技能人才。”据市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介绍。

对接活动中,盐城技师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专业设置情况,大市区12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企业情况和用工储备需求相继打开“话匣子”:

中天伯乐达副总经理金伟谈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培训时的感受,清华大学老师听说伯乐达是1973年创办的,十分感慨,说生存这么长的企业不容易。金伟说,伯乐达企业的所有管理人员都是从生产一线成长起来的,总经理的办公室在车间,车间主任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原来他们面向全国招工,但成熟以后大多飞走了。留下来的还是本地的员工,所以他感叹,必须加强与本地院校的合作,多录用本地的技术工人。

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进驻盐城两年来,就推出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1,并与众多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共同布局未来出行交通产业。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张 峰说,我们目前主要还是搞研发,一线工人不同于普通工厂流水线工人,而是类似于在实验室工作,很悠闲地精心打造高端豪华车辆。我们对工人的需求是技师级的,要通过专门的心理和智力测试。他建议市人社部门围绕产业需求开设新专业,要有前瞻性,重视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位于大数据产业园的盐城金堤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现有110名员工,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及计算机的技术开发、咨询和服务推广,已与4000多家平台合作,为成千上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金堤公司人事经理孙亚琴说,今年盐城区域中心可扩大至500人,十分需要营销人才。 

长虹智能公司行政总监武红霞说,目前企业急需数控、机械方面的人才,现有员工每带一个人来奖励800元,年底要招满800人。她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市人社部门、盐城技师学院2003年帮助他们创办长虹班,这一批人才都已成为企业的功臣。她认为企业要重视强化与职技院校的合作,在提升职工技能上要舍得投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