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7 16:17 [ ] 浏览次数:

7月23日,市人社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江苏哲睿律师事务所王凤阳律师作专题授课,王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从民法典编纂情况、科学体系、亮点解读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个重点内容,有机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实际,融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于一体,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就人社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工作强调,人社系统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必须把民法典作为做好人社工作的重要遵循。要遵典明法,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堵点痛点问题。要用典普法,广泛开展人社系统民法典宣传普及法治宣传工作,解释人社好政策,传播人社好声音。要执典用法,把民法典作为人社部门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加强人社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