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09:26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推动落实人社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近日,市人社局组织系统相关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出席。

会上,嵇红梅根据“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活动部署安排,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当前人社系统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安排。专程邀请了原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吴正恩作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人社系统安全的专题宣讲。吴调研员结合具体案例,从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经验和专业的处置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融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于一体,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嵇红梅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全市人社系统要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思维,强化安全研判,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夯实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理念,履行人社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各处室、单位,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在人社领域落细、落实、见效。要抓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一年专项整治”和“三年行动计划”,不折不扣抓好建筑行业工伤保险政策执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重抓安全生产关键领域。全面落实工伤保险制度,统筹推进工伤保险省级统筹,严防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加强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学生教师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训基地设备、食品安全和学生宿舍管理,坚决把住校园、培训机构安全关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劳动保护政策。要精准过细抓好日常安全生产管控。聚焦人力资源市场、经办服务大厅、基层人社服务网点等重点场所,固定资产、国有资产、社保基金、金保工程、人事考试、职业技能鉴定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消除风险,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