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一面锦旗折射的服务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3 [ ] 浏览次数:

“真诚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竞争中,又增添了一个砝码!”7月29日下午,江苏鼎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倾心听民意,极情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市人社局,对其在服务企业、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江苏鼎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成立,公司为一级建筑施工资质单位,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等,是我市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是“四新盐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前不久,江苏鼎坤建设公司在投标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难题:当次竞标要求中明确,投标企业所属专业技术人员中必须部分具有“岩土专业”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而我市目前职称资格目录中建设工程系列未细分到“岩土专业”。一时间,该公司一筹莫展、不知所措。上周,在“千名人社专员服务重点企业用工百日行动”中,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获知情况后,围绕企业需求,倾力服务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迅速研究会商推出创新举措,仅两天时间,就为企业开辟“岩土专业技术资格”职称申报绿色通道,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一面锦旗代表了服务对象对市人社部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点赞,折射出他们立足岗位、务实为企办好事、办实事的使命担当。“我们会把企业的信任,作为今后一如既往用心用情、贴心贴近服务企业的不懈动力。”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吴友桂十分坦诚。

“围绕服务对象遇到的堵点痛点,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温暖的人社服务,是人社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宗旨追求。”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支持服务“两海两绿”“四新盐城”建设主战场,是我市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事管理服务的重要着力点。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还了解到,石油机械行业是盐城的支柱产业之一,产值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为促进全市石油机械产业的长足发展,我市在机械工程类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系列中专门增设了石油机械专业,这在全国、全省尚属首创。为将这个创举落到实处,我市还组建全市石油机械工程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门负责石油机械工程专业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服务工作,评审委员会设立在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据了解,目前已有近150名石油机械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报名参加今年的石油机械专业职称申报评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