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推出“网上社保”快办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4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人社系统迅速贯彻全市作风建设通报会精神,以实施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契机,通过“建清单、明责任、强督查、立机制”等方式,集中开展作风建设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积极打造更加健全的“互联网+”智慧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温暖的人社服务。

近期,市人社系统以市社保中心为示范推进单位,予以重点突破,务求新实效,展示新气象。该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堵点痛点,立知立改立行,积极探索经办服务新模式,让“网上办理”成为服务群众的主渠道。

1、“信息共享”——让社保登记实时完成。与市场监管部门共享信息,企业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后,通过省级平台内网实时传输数据到社保经办机构,完成社保登记。

2、“网上申报”——让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开通社保网上申报系统,企业网上完成社保申报。至7月底,全市已有5076家企业正常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办理相关业务。

3、“网上转移”——让就业人员流动顺畅。7月1日起,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实现“网上申请”,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掌上12333”、支付宝、微信平台轻松完成。

4、“网上认证”——让退休人员不再犯难。打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传统方法,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老来网”“我的盐城”“盐城人社”,网上“人脸识别”完成认证。目前,全市已有18万多人通过新方式实现了认证。

以推行“一件事、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套材料、一次办理”人社服务“五个一”快办行动为主抓手,目前,市人社系统正依托全省信息一体化平台,按照“业务大厅+网站+APP+自助机”模式,实行后台应用一体化、前台办理集成化、服务渠道多元化,加快推进“一窗受理、一网办结”综合柜员制改革,努力搭建纵向市县乡村相贯通,横向人社业务领域全覆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