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举办“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市赛

发布日期:2020-08-03 11:54 [ ] 浏览次数:

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盐城市初赛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主体赛2个创新组项目、2个创业组项目、1个专项赛项目,共5个项目代表盐城参加省级决赛。

此次参赛项目较以往,无论是涉及领域还是专业范围都更加宽泛,既有“弯曲玻璃与曲面贴合研发及产业化”等智能终端项目,也有“专业制造高分子防弹装甲”等先进制造项目,还有残疾人创业项目、对口援助地区创业项目加盟,让这项赛事既高端,又接“地气”。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各县(市、区)人社局精心组织筹备,经自主报名、基层推荐、资格复审后,最终遴选出26个创业组项目、29个创新组项目、4个专业赛项目,共59个项目参加市级初赛。

记者从现场看到,比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参赛选手通过PPT分别从项目创新度、社会价值、创业团队、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和路演阐述,并接受专家评委提问。专家评委根据选手参赛资料和现场展示、作答情况,进行逐项打分、现场亮分、当场公证。

“核心团队由3名国际知名生物医学博士担纲,产品获得欧盟、北美最新市场准入资格,发明专利10多项,一期项目投资1.1亿元,年开票销售2亿元,将香港创业板上市,带动就业200人。”来自大丰的“喂食喂药器”创业团队,由一批志同道合的回国创业年轻人组成,浑身上下洋溢着创业创新激情,带着对项目广阔前景的自信,团队负责人杨磊直面专家提问对答如流,其精彩表现受到了全场专家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年轻人活力无限,创意无限。”在互动点评环节,评委们纷纷给出专业建议。来自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的王伟副会长、盐城师范学院科技处的施一生教授,一起勉励创业者们“只要沉得住气,勇敢坚持,摸准市场行情,善于钻研攻关,定能打出拳头项目。”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举措。近年来,市人社系统把‘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选拔纳入“创新创特争一流竞赛年”活动品牌项目,坚持以赛选才、以赛促创,盐城本土的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带动就业的动能越来越强。“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开展以来,先后获得全国比赛4个“金翼奖”、2个“银翼奖”、1个“创响江苏”标兵,省级大学生优秀项目达173个,创成32家省级创业示范基地。上半年,还通过实施“强能力、添技能、增本领”专项行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亿元,实现自主创业10733人,带动就业3.2万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