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开展被征地农民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4 [ ] 浏览次数:

 

“养老护理技能很实用,不仅以后找工作有了好手艺,照顾家里老人也更方便省事了。”日前,东台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被征地农民首期职业技能培训班,该市44名被征地农民参加了养老护理员暨健康照护(老人)技能的培训,由此也拉开了东台被征地农民专项技能培训的序幕。

如何保障被征地农民失地不失业,引导、帮助和促进他们充分就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今年来,东台人社部门在充分调研论证,精心筹划的基础上,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就业、送服务”进村居社区活动,做好被征地农民的创业引导和技能培训工作,为他们再就业创造条件。

为保证培训班取得实效,该局通过市场调研和对部分被征地农民需求调查,精心挑选了SYB创业培训、电工、焊工、育婴员、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老人)等与被征地农民“对口对路”的培训内容和专业。培训班聘请理论功底深、操作技能强的专业教师,通过“面授”和“实训”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学员实用技能,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职业资格或等级证书。

“感谢人社部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组织我们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老师讲得易懂易学,我们不但学到实用的新知识,最重要的是拓宽了就业门路。”参加养老护理员暨健康照护(老人)培训班后,来自该市高新区天洋村的一名学员感慨道。据了解,培训结束后,东台市人社部门将对参培失地农民的就业意愿予以进一步登记摸底,联系有关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让被征地农民在掌握过硬的技能基础上,实现充分就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