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技能培训进镇村 量质双升助就业

发布日期:2020-09-04 15:22 [ ] 浏览次数:

射阳县人社部门充分利用线下培训复课时机组织“送教下乡”活动,将就业技能培训送进镇、村,夯实基层平台全流程培训服务,助力农村劳动力增长技能、满意就业。6月份以来开展“送教下乡”活动24场次,培训农村劳动力1939人次。

开展需求调查。在全县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需求调查,广泛发动镇村平台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联系、网络登记等渠道,精准摸排农村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需求信息,做到全面摸排,信息精准,共采集就业技能培训需求信息2807人。为有培训需求人员开展免费线上培训推荐,同时为复课后线下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打好基础。

组织送教下乡。组织发动职业中专校、好苏嫂培训学校、创新培训学校等公民办培训机构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深入各镇、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鼓励基层平台集中组织有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学员,与培训机构合作办班,形成良好的培训模式。6月份以来开展“送教下乡”培训班24场次,为农村劳动力提供育婴员、母婴护理、砌筑工、木工、焊工、中式面点师等十多种社会紧缺职业或工种的培训,形成火热的培训场面。

优化跟踪服务。射阳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基层平台在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中组织学员和推荐培训的基本服务职能,强化从失业登记到跟踪就业服务的全链条培训服务。一方面强化“送教下乡”活动的组织实施,显著扩大培训规模,另一方面注重服务优化,为就业重点群体提供从失业登记到培训后就业岗位推荐等一条龙服务,培训合格率、成功就业率和学员满意率均达到90%以上。

 

 

 

打印 关闭